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Bye Bye Ghost (Part 8)


第二天上学,大鬼在上学的路上一直想着小可。
他担心小可惊吓过度,病倒了不能来上学。

来到校园门口不远处,大鬼突然觉得不对劲。
他抬头一望,整个人呆住。
只见一位60岁,身穿花纹睡衣与木屐,
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七孔流血的鬼婆婆,
站在前往学校的道路上,冷冷地望着大鬼。

大鬼一看见鬼婆婆,止步,有点慌恐。
鬼婆婆向大鬼招手。
大鬼心跳加速,开始冒冷汗,然后低头,
假装没看见鬼婆婆,战战兢兢地往前走。
大鬼来到鬼婆婆身边,故意绕她而过。

鬼婆婆在大鬼身后,冷冷地注视他。
这时,有人把手按在大鬼的肩膀上。

大鬼: (吓一跳)啊!

原来是正要上学的小可。
大鬼如释重负。

大鬼: 是你啊?
小可: 不是我,难道是鬼啊?
大鬼: 你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了吗?

小可斟酌了一下、默默点头。

大鬼: 那你知不知道,你很容易被鬼上身?

小可无奈地点头,慢慢地走向校园门口。
大鬼跟了上去,与小可并肩走着。

小可: 我从小就经常昏过去,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等我醒来之后,身边的朋友都开始怕我

大鬼又再一次同情小可。

大鬼: 其实你也挺可怜的
小可: 我阿公说我是被鬼上身可是我爸爸不相信!
            他说这个世界是没有鬼的我妈妈又说,我有
            精神病,搞到全世界都以为我有问题

小可开始沮丧起来。
大鬼不忍,立刻安慰小可。

大鬼: 我了解你的感受,我跟你一样,因为有阴阳眼,
            全世界都不敢接近我。

小可其实一直对大鬼有阴阳眼这回事感到好奇。

小可: 你真的走到哪里都会看到鬼啊?

大鬼苦恼地点头。

这时,大鬼望向前方,突然吓了一大跳。

大鬼: 啊!

大鬼紧急刹车,原来鬼婆婆就站在大鬼面前,
小可见大鬼突然停下来,觉得不对劲。

婆婆: (可怜样、哀求)救我

大鬼马上转身,往反方向走,小可跟上去。

小可: 喂,你去哪里?

大鬼不敢张扬,低声地把真相告知小可。

大鬼: 有一只鬼在我后面,一直跟着我

小可震惊。

小可: 她为什么跟着你?
大鬼: 不知道,她叫我救她

这时,小可止步,拉住大鬼,不让他继续走。

小可: 那你为什么不救她?
大鬼:
小可: 她是一个什么样的鬼?
大鬼: 一个很老的auntie,好像很可怜

小可听了,感到不平。

小可: 那你更应该救她啊!

这时,看似有难言之隐的大鬼,决定向小可坦言。

大鬼: 可是我刚才出门之前看过通胜,上面写我今天
            不宜帮鬼!
小可: 神经病!不要迷信好不好?不管是人还是鬼,
            需要帮忙的,我们都应该帮!
大鬼: 啊?

大鬼对小可的仗义之心感到惊讶。

就这样,大鬼来到鬼婆婆的面前。
小可陪在他身边,显然看不见鬼婆婆。
大鬼虽然经常见鬼,但近距离面对鬼婆婆,
他还是有点害怕。

大鬼: Auntie…你好

鬼婆婆喜眉笑眼地望着大鬼。

婆婆: 我就知道你看得到我!
大鬼: 刚才你叫我救你,你没事吧?

鬼婆婆突然收起笑容,开始愁眉苦脸。

婆婆: 我迷路了

说完,鬼婆婆像个小孩一样哭了起来。

大鬼: 好好好你不要哭,你告诉我,你要去哪里?
婆婆: 我要回家!
大鬼: 那你住哪里?
婆婆: Lim Chu Kang Cemetery
大鬼: 啊?
婆婆: 你可以带我回家吗?
大鬼: Lim Chu Kang太远了!我们还要上学咧!

鬼婆婆哭得更大声。
大鬼一时不知所措。

婆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阴阳眼的,你又不肯帮我
大鬼: 我很想帮你,可是
婆婆: 我晒了一个多钟头的太阳,再不回去的话,
            我就要化成灰了

大鬼一闻,大皱眉头。
小可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开始不耐烦了。

小可: 到底怎么样?
大鬼: 她要我们马上送她回Lim Chu Kang,不然她就会
            化成灰
小可: 那还等什么,快点送啊!
大鬼: 啊?
婆婆: Thank you

鬼婆婆破涕为笑。
大鬼愣住。

就这样,两人一鬼上了开往Lim Chu Kang的公共巴士。
巴士后座,大鬼和小可之间隔着一个空位。
因为鬼婆婆坐在两人中间。

鬼婆婆像小孩第一次坐车一样兴奋,
不停地对身边的大鬼发笑。
大鬼却是一脸的没趣。

这时,巴士突然刹车,
冲力将鬼婆婆、大鬼和小可大幅度趋前。
鬼婆婆回过身时,披头散发,半张脸腐烂见骨,
皮开肉绽血迹班班。她愤怒地责骂司机。

婆婆: 有没有搞错,会不会开车啊?

大鬼一瞅鬼婆婆的真实模样,受不了狂吐,
把早上的粥都吐出来。
小可大吃一惊。

小可: 喂,你ok吗?
大鬼:

大鬼再望鬼婆婆一眼,又吐。

婆婆: 为什么看到我就吐?

大鬼不敢再望向鬼婆婆。

大鬼: 你的脸

鬼婆婆摸脸,恍然。

婆婆: 刚才bus突然brake,害我的妆都掉了!
            这是我原来的样子(无奈)Bo bian,我是
            被车撞死的嘛(趋前望大鬼)真的很可怕啊?

大鬼望鬼婆婆,再三呕吐。
小可很担心大鬼。

小可: 你没事吧?要不要带你去看医生?

大鬼不想再吐了,干脆转头望向窗外。

大鬼: 她的脸太恶心了,我看了要吐!
小可: 那怎么办?我们离Lim Chu Kang还很远咧!

鬼婆婆把大鬼过来,让他再度正视她。

婆婆: 不要紧啦!多看几眼就习惯了!

大鬼看鬼婆婆一眼,马上再吐。
小可看了很心疼。

大鬼捂住眼睛,不敢再看鬼婆婆一样。
这时,小可突然灵机一动。

小可: 不然这样吧你不是说我很容易被鬼上身吗?
大鬼: 那又怎么样?
小可: 叫鬼婆婆上我的身,那你就看不到她的脸了!
大鬼: 啊?这样好吗?

鬼婆婆兴奋不已,十分赞成这个提议。

婆婆: 好!好!很好!

大鬼显然有疑虑。

大鬼: 可是

大鬼把手拿开,转身面对鬼婆婆,但已不见她鬼影。
只见小可笑盈盈地望着大鬼,显然已被鬼婆婆上身。
鬼婆婆自作主张,大鬼非常不满。

大鬼: 你真的上她身?

小可张嘴说话时,已是鬼婆婆的声音。

婆婆: 对啊!是她自愿的嘛!

鬼婆婆马上移动,坐得很靠近大鬼,大鬼被逼到角落。

婆婆: 她对你不错哦!刚才她看到你吐,她心痛咧!

大鬼的不自在,使得鬼婆婆更想逗他。

婆婆: 她是不是喜欢你?

大鬼开始难为情了。

大鬼: 没有啦!你不要乱讲!

鬼婆婆开始摸小可手臂的皮肤,越摸越羡慕。

婆婆: 哇,真的很滑咧!

鬼婆婆决定试探大鬼,她把手摆在大鬼面前。

婆婆: 呐,便宜你了,给你摸!来啦!

大鬼后退闪躲。

大鬼: 我不要!

鬼婆婆对大鬼十分赞赏。

婆婆: 嗯,果然是正人君子!她没有白疼你!

鬼婆婆继续触摸小可的脸蛋和颈项。

婆婆: 哇,青春的肉体,年轻真好

大鬼感受到小可的好意,喜滋滋地暗自傻笑。

大鬼实在看不下去,非礼勿视。

一个小时后

大鬼与被鬼婆婆上身的小可,
终于来到鬼婆婆的墓碑前。

婆婆: 谢谢你送我回家!(摸大鬼手臂)你人真好

大鬼有点羞涩。

婆婆: 以后如果你需要帮忙,你来找我,我一定帮你!

坟墓的孤魂野鬼多不胜数。为保小可安全,
大鬼开始催促鬼婆婆离开小可的身体。

大鬼: 好好好你快点离开她的身体把!我们要回
            学校了
婆婆: 哎呀,等一下啦!
大鬼: 等什么?

鬼婆婆有点欲言又止。

婆婆: (不好意思地笑)嘻嘻我还有一个要求
大鬼: 啊?你又要干嘛?

没想到鬼婆婆竟然得寸进尺地要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