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Bye Bye Ghost (Part 11)


怪怪邀请小鬼到小妖的家玩碟仙。
小妖把麻将桌搬进房里,把灯关了,
并在房里点了白蜡烛。

怪怪让小鬼先坐下,
自己跟着坐在小鬼旁边。
大鬼则坐在小鬼的对面。
小妖最后一个坐在大鬼旁边。

桌上摆了请神黄纸。
四人把食指摆在画了红箭头,
摆在黄纸中央的瓷碟上。
小妖向小鬼解释这次“活动”的目的。

小妖: 我们Bye Bye Ghost每个月都会请碟仙来,
            帮我们解决一些成长过程中的难题

小鬼听得一头雾水。
大鬼一脸心虚。
怪怪向小鬼补充。

怪怪: 碟仙讲话很灵的,我们一定要听!

小鬼半信半疑。
小妖闭上眼睛,开始诚心地请神。

小妖: 碟仙,碟仙,你美若天仙,希望你仙女下凡,
            给我一点指示,求求你显灵

这时,碟子看似不受控地开始动了。
小鬼一脸诧异。
小妖和怪怪对望一眼,得逞。

小妖: 碟仙!碟仙!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空过来
            想问一下,我今年O Levelpass吗?

只见碟子移动,来到“会”字。
小鬼感到惊叹。

怪怪: 我想请问,在我认识的女孩子当中,谁跟我
            最有缘?

只见碟子快速移动,来到“小”字。

怪怪: (故意大声念出)小!

碟子再移动,来到“鬼”字。

怪怪: (故意震惊)鬼!(大声宣布)小鬼!

小鬼愣住。
怪怪假装惊讶地转头望小鬼。
小鬼也转头望向怪怪,大皱眉头。

小妖: 那如果怪怪和小鬼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

小鬼觉得这是一个无聊的问题。

小鬼: 喂!不要问这种无聊的问题可以吗?

这时,厨房突然传来有人打破碗碟的声音。
众人愣住,面面相觑。

四人走出房间,在小妖的带领下,
战战兢兢地来到厨房外,探头望向厨房内。

只见年约70岁,脸色苍白,
瘦瘦干干的老头子
尽最大的努力洗碗,
但由于他年事已高,
显得动作缓慢,力不从心。

地上还有一个被打破了的碗碟。

四人顿时毛骨悚然。

老头子慢慢地转头望向他们。

小妖: (颤抖)你你是谁?
老头: (严重咳嗽)哼哼是你们请我来的,还问
              我是谁?
四人: (难以置信)你是碟仙?

原来碟仙生前是个在酒楼洗碗的老头子。
他虽然一身是病,但每天依然坐在厨房外,
努力地清洗堆积如山的碗碟。

老头子一边洗碗一边咳嗽,
双手抖动得很厉害,简直是晚年凄凉。
最后,老头子撑不住了,
劳累倒地,奄奄一息。

碟仙与四人走到房里,把故事讲完。
只见碟仙独自坐在麻将桌的一边。
其他四人则坐在他对面,
显然很害怕他的存在。

碟仙感慨地回顾他的一生。

碟仙: 唉,结果我洗碗碟洗到累死,后来我得到老天
            的赏识,就被封为碟仙(咳嗽)哼!哼!

四人怕被传染,马上掩嘴。
小妖递一个口罩给碟仙戴上。
小鬼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

小鬼: 奇怪,我都没有阴阳眼?你是鬼,我怎么可能
            看得见你?

碟仙一闻,立刻激动起来。

碟仙: 我不是鬼!我是神仙!碟仙也是仙!

说完,碟仙咳得更厉害。
小鬼马上安慰他。

小鬼: 好啦,好啦,算我说错话!对不起啦!

碟仙对四人比出中指。
四人愣住。
碟仙把中指摆在碟子上。
四人恍然。

碟仙: 想问什么?来吧
小妖: 我们想问,怪怪跟小鬼

小鬼立刻捂住小妖的嘴巴,抢先发问。

小鬼: 我想请问,大鬼喜欢谁?

大鬼慌乱。

大鬼: 喂!你问这个干什么?
小鬼: 我想知道啊!
大鬼: 我们问别的啦!(语无伦次)小妖喜欢
          (纠正)不是!不是!怪怪喜欢(指错)小妖
小妖: Choy
怪怪: Choy
大鬼: 不对!不对!怪怪喜欢小鬼
怪怪: Oi!谁叫你讲出来?
大鬼: 没有!没有!怪怪没有喜欢小鬼!
小妖: 有!怪怪有喜欢小鬼!
怪怪: Oi
小妖: 怪怪是叫你不要喜欢小鬼!
大鬼: 没有!没有!我没有喜欢小鬼!

碟仙听得烦死了,
忍不住咳出血来,口罩一片血红。
四人目瞪口呆。
碟仙打算放弃。

碟仙: 太乱了我受不了了,你们谁喜欢谁,
            都不关我的事,你们没东西问,我先走了

碟仙准备起身离去。

小鬼: 等一下!

大鬼、怪怪和小妖愣住。
小鬼气定神闲地问最后一个问题。

小鬼: 请问大鬼未来的另一半是谁?

大鬼目瞪口呆。
碟仙把中指按在碟子上,开始移动碟子。

大鬼、小妖和怪怪目不转睛望着碟子。

碟子来到“林”字。
大鬼一愣。
碟子移动,来到“翠”字。
大鬼觉得不可思议。
碟子先离开“翠”字,
跟着移动一下,再回到“翠”字。

大鬼整个人呆住。

小妖: (念出)林~翠~翠?
小鬼: (转头问大鬼)谁是林翠翠?
大鬼: (费解)我不知道?(问碟仙)谁是林翠翠?

只见碟仙已走向门口,准备离开。

碟仙: (莫名其妙)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小妖: (问碟仙)你要去哪里?
碟仙: (闷倦)我把剩下的碗碟洗完,我才离开。

碟仙离开房间。
四人面面相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