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Bye Bye Ghost (Part 6)


小可的父母被美美校长召见。
小可与父母一走进学校大门时,
一群同时踏进校门的同学一见小可,立刻闪开。
可爸和可妈摇头,带小可走向校长室。
一群老师围站在不远处聊天。
他们一看见小可经过,也害怕得一窝蜂地离开。
小可顿时心灰意冷。

校长室内...
可爸第一时间拿出医生证明给美美校长。

可爸: 这是医生证明!她其实有轻微的精神病
可妈: 她昨天忘记吃药,所以才会发作!(责备小可)
            以后要按时间吃药!知道吗?

小可充满歉意地点头。

大鬼、小妖和怪怪在校长室外透过窗户偷看。

美美校长依然担心小可这颗定时炸弹。

美美: 可是她要杀老师咧!我看她的问题很大,
            单靠吃药是不够的
可爸: 够!一定够!(吩咐可妈)快点拿药出来!

可妈赶紧从包包里拿出一个分满隔间,
装有不同形状和颜色的药丸的盒子,
还有一个水壶,摆在美美校长桌前。
美美校长一瞅盒子,愣住。

可爸: (微笑、对校长)我现在就叫她吃给你看,Ok

可妈立刻递水壶和药丸给小可。

可妈: (催促)来来来,吃药吃药
小可: (委曲)我吃过了
可爸: (强迫)吃过了可以再吃嘛!快点吃!
小可: (烦躁)我已经吃很多药了!我不要再吃了!
可爸: (命令)我叫你吃你就吃!

可爸拿起药丸和水,硬把药丸塞进小可嘴里。

大鬼等人看了很难受。

美美校长显然也觉得可爸的举止很霸道。
小可愤然把嘴里的药丸吐出来,瞪可爸。
可爸一气之下掌掴小可。

可爸: 这些药很贵的!你不吃,病哪里会好?

小可眼眶开始湿润。
可妈开始好言相劝。

可妈: 听话一点,把药吃完,不然你又要被开除了
可爸: 快点吃!

可爸强行喂流着眼泪的小可吃药。
大鬼不禁同情起小可来。
美美校长看不下去了。

美美: 好了!好了!不要吃了!

美美校长把药拿开,瞪着可爸和可妈。

美美: 你们故意拿女儿出气,就是要给我压力,
            叫我不要开除她,对不对?

可爸和可妈顿感尴尬,笑盈盈望着美美校长。

美美: 我这次不会开除她

可爸和可妈欣喜若狂。

美美: 我看得出她品性不坏(强调)不过她真的病得
            很严重,你们要想一想办法!
可爸: 我们明天带她去看中医,她的病一定会好转的!
美美: 学校规定,每个学生都要参加一项ECA…我觉得
            小可应该多跟其他同学接触,这样对她比较好。
可爸: 对对对!ECA很重要!一定要参加!
可妈: 对对对!马上参加!

可爸和可妈笑盈盈地望着美美。
就这有,美美校长让小可继续在Katong中学念书。

能继续与小可当同班同学,
大鬼、小妖和怪怪欣喜若狂。
三人回到“AVA Room”里,
继续进行Sorry Ghost的活动。
只见小妖把一张画了符的transpareny摆在OHP上。

小妖: 这是我大舅画的符,很power的!

小妖透过OHP把符的影像放大在白幕上。
坐一旁的大鬼和小妖面面相觑。

小妖: (信心满满)我把它放大十倍!这张符就厉害
              十倍!到时候什么妖魔鬼怪我们都可以消灭!
大鬼: (不忍)小妖,Tony说过,一个地方有鬼,
              是因为它的心愿还没有完成,不想投胎,我们把
              它消灭掉,太残忍了吧?
怪怪: (随口说说)难道你要我们帮鬼完成心愿咩?
小妖: (兴奋)诶!这样很好啊!我们帮鬼完成心愿,
              让它安心去投胎,以后那个地方就没有鬼,我们
              也算帮一个地方驱魔啊?
大鬼: (点头)嗯!鬼魂去投胎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跟
              它招手说bye bye!那是多么开心的事!
小妖: (兴奋)好!那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改名叫
三男: (异口同声)Bye Bye Ghost

这时,有人敲门,大鬼立刻上前开。
只见是美美校长和小可。

美美: (宣布)从今天开始,小可正式加入AVA Club
三男: (欣喜若狂、high giveYesYesYes
美美: (喝止)不要太高兴!因为没有一个ECA group
              敢收她,我才安排她过来的!
怪怪: (安慰小可)不要难过,鬼上身没什么的
            (指大鬼)他有阴阳眼(指小妖)他会捉鬼
            (嘟嘴)我更厉害,我有性感的阴阳唇!
美美: (严厉地)唉!我警告你们!不要教她什么妖魔
              鬼怪的东西!你们是AVA Club,不是
三男: (引以为荣、高声)Bye Bye Ghost
美美: (气恼)Bye你的头!

三男呆住。
美美校长给予最后警告。

美美: (瞪三人)如果你们三个(指小可)还有你!      
              再闯祸的话,我马上开除你们!到时候变成我跟
              你们讲bye bye!听到没有?
三男: (猛点头)听到!听到!

美美校长离开AVA Club
小可望着三男,不自在。
三男望着小可,傻笑。

怪怪: 我叫怪怪!
小妖: 我叫小妖!
大鬼: 我叫大鬼!
三男: 我们是Bye Bye Ghost
小可: 神经病!这个世界是没有鬼的!

三男一愣。
小可转身就走。
这时,三男挡在门前,显然有点气愤。

小妖: (喝止)站住!

小可一愣。

小妖: 我们要证明给你看,这个世界是有鬼的!

小可感觉到三人的认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