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Bye Bye Ghost (Part 5)



小妖的大舅在Katong一带小有名气。
他虽然是个法师,但大家都称他“鬼王”,

因为他牛高马大,浓眉大眼,
样子有煞气,比鬼还可怕。
他的经典造型就是,光着上身,
胸前和背上的龙虎刺青一览无遗,
下半身则围着纱笼。

鬼王家的客厅坐着很多百病缠身,
精神不振的患病者。
只见鬼王在满天神佛面前
往一名病弱的男子的背上画符。
大小徒弟左右护法,
让鬼王看起来更有气势。

这时,大鬼、小妖和怪怪抬着小可,
急忙走进门口挂着
“Accident and Emergency”的角落坐下。

众人纷纷转头望向小可。
小妖马上向鬼王求助。

小妖: 大舅!救命啊!快点快点!
鬼王: 做什么?我在做工咧!
小妖: Emergency啦!

鬼王一瞅小可,大皱眉头。

鬼王: (责备小妖)每次给我麻烦!带她过来!

大鬼和怪怪把小可带到鬼王的桌位。
徒弟们把男子扶到一边,
把座位让给小可。
鬼王堆笑给其他病人做解释。

鬼王: 不好意思!Emergency!

鬼王把小可额头上的符拿开。
附身在小可体内的Tony被解穴,
张望四周的神像,
感到非常害怕。

鬼王: (趋前、恐吓小可)碰到我,算你衰!

Tony害怕得缩成一团,开始求情。

Tony:Sorry,请你不要伤害我…
大鬼: 你不要怕,只要你离开她的身体,我们
            是不会伤害你的…
Tony:可是… 我只会上身,不会离开…

小妖发怒。

小妖: 你到底是谁?
Tony:我叫Tony,我也是Katong中学的学生,
            两年前我在那间女厕所自杀…
怪怪 你是男的,为什么跑到女厕所自杀?
Tony:在男厕所自杀,万一自杀到一半,有男同学
            进来,他们会笑我的!
大鬼: 你为什么要自杀?
Tony:我那时很stressed,我爸爸妈妈要我每个subject
            都拿A1,可是…(带恨意)那个Mr Wong…
            他给我华文D7!
大鬼: 所以你刚才是要报仇?
Tony:我刚才只是一时冲动,我不是有意的!
小妖: 那你为什么不去投胎,一直躲在女厕所里面?
Tony:其实鬼魂不去投胎,是因为它们有心愿
            还没有完成,所以才一直困在一个地方…

大鬼、小妖和怪怪恍然对望。

Tony:后来我发现这个女孩子的身体很容易进去…
            所以我就上她的身,想利用她来完成我的心愿…
怪怪: 那你的心愿是什么?
Tony:我一时冲动就自杀,害我爸爸妈妈很难过,
            我对不起他们,我现在只想跟他们讲sorry…

大鬼、小妖和怪怪开始有点同情Tony。
Tony也开始越来越难过。

Tony: 我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儿子,以后他们老了,
             谁照顾他们?

说着说者,Tony开始哭了。
大鬼、小妖和怪怪也受感染,开始哭了。
鬼王的大小徒弟也哭了。
连鬼王家里的病患者都哭了。

一直无动于衷的鬼王望了手上的金表一眼,
跟着拿出迷你吸尘机,紧紧捉住小可右手,
扭开吸尘机,把口对准小可额头,
从小可身上吸出Tony的鬼魂。

大鬼、小妖和怪怪一愣,望向鬼王。

小可的口中传来Tony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全场人都捂住耳朵。
唯独鬼王气定神闲,盯着小可。
小可突然虚脱,感到昏沉,趴倒在桌面上。

小妖: (质问)大舅!你干什么?
鬼王: (不以为然)把那个鬼消灭掉啦!

小妖、大鬼和怪怪感到气愤。

小妖: 他这么可怜,你为什么消灭他?
鬼王: Please啦!大舅什么鬼没有看过?只要是鬼,
            都会说自己很可怜,不要随便相信它们的鬼话…

小妖、大鬼和怪怪一愣。
鬼王对小妖下逐客令。

鬼王: 好啦!好啦!你浪费我很多时间了,我要
            做生意了!快点把她带走!

小妖、怪怪和大鬼没趣地准备抬小可出去。
鬼王再三提醒三人。

鬼王: 这个小妹妹很容易被鬼上身的,有鬼的地方
            最好不要带她去,知道吗?

这时,小可渐渐苏醒。
大鬼、小妖和怪怪欣喜若狂。
小可张望四周,对这个陌生环境感到不安。

小可: (质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怪怪第一时间来到小可面前耍帅。

怪怪: (深情地)这是我们第一次眼神交流的地方…
小可: (莫名其妙)到底发生什么事?
小妖: (直接地)你被鬼上身了!
小可: (难以置信)什么鬼上身?你不要乱讲!
大鬼: (认真)你刚才在女厕所,真的被鬼上身了!
小可: (激动)神经病!这个世界是没有鬼的!

说完,小可气冲冲地转身就跑。
三男对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