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Bye Bye Ghost (Part 12)


碟仙说出大鬼未来对象的名字林翠翠。
没人知道林翠翠是谁。

那一晚,大鬼送小鬼回家。
两人走在街上时,大鬼若有所思,心神不宁。
小鬼看在眼里,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小鬼: 喂!
大鬼: 啊?
小鬼: 在想林翠翠啊?
大鬼: 我都不知道谁是林翠翠
小鬼: 那你真的相信林翠翠是你未来的另一半?
大鬼: 我不知道

小鬼心烦,忍不住提高声量。

小鬼: 不要这么迷信可以吗?

大鬼望着小鬼,有苦难言。

小鬼: 你要相信自己!

大鬼止步,面有难色。

大鬼: 我以前就是太相信自己,结果

大鬼一脸感慨,把两年前发生的事告诉小鬼。

1988

那年,大鬼的父亲英雄生了大病,正在发高烧。
他披着棉被,额头放着一块布,
坐在摇椅上闭目休息。

当年14岁的大鬼捧着一粒篮球,
来到客厅,见父亲睡了,
于是拿了钥匙,悄悄开门。

英雄被吵醒,不悦地质问大鬼。

英雄: 我不是说过今天不能出门吗?

大鬼不满父亲的管制。

大鬼: 今天有比赛,我一定要去!
英雄: 我算过了,你今天出门一定会出事!

大鬼不听英雄的话,坚持把门打开。

英雄: 我说不准出去!听到没有?

大鬼把门打开,跑了出去,连门都不关。

英雄: 明杰!明杰!

梦娜从房间快步走出来。

梦娜: (问英雄)怎么了?
英雄: (面露难色)他跑出去了

梦娜一闻,脸色不妙。

大鬼兴奋地拍着篮球来到组屋楼下,
发现楼下正在办华人葬礼,
由法师念经,带领家属祭拜。
大鬼马上捧着篮球,小心翼翼,低头往前走。

只见遗照上的男死者脸青唇白,样子很恐怖。
大鬼好像被遗照吸引住,不时抬头瞥视遗照。
遗照上的男死者似乎也在盯着大鬼。
在法师诵经的配合下,遗照显得分外诡异。

大鬼越看越怕,但越怕就越想看。
遗照上的男死者确实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鬼。
大鬼害怕得脸色发白,不停地冒汗。

这时,大鬼突然撞到一个物体,跌了一跤。
法师停止念经。
葬礼人士不约而同望向大鬼。
大鬼的篮球弹向棺材。

这时,大鬼抬头一望,大吃一惊。
原来大鬼撞到的,正是男死者的鬼魂。
男死者冷冷地望着大鬼,表情十分可怕。
大鬼被吓得叫不出声来,
二话不说,拔腿跑上楼。


梦娜在大鬼的家门口焦虑地守候。
大鬼嚎啕大哭地跑了过来,
直奔梦娜的怀中。
梦娜感觉到大鬼全身在颤抖。

屋内的英雄无奈地望向门口落泪的大鬼。
他知道这是天意,一副认命的样子。

梦娜抱着大鬼,轻拍他头部,给予安慰。

大鬼: (哭诉)我不要看到鬼!我不要!
梦娜: (无奈)这是注定的

大鬼哭得更厉害。
现场一时陷入愁云惨雾。

那天起,大鬼就有了阴阳眼。
小鬼顿时恍然大悟。

大鬼: (无奈)我就是太相信自己,才会有阴阳眼

小鬼有点同情大鬼,却又不希望他太迷信。

小鬼: 所以你才变得这么迷信?

大鬼点头。

小鬼: 你会不会想太多了,可能这只是巧合?
大鬼: 这不是巧合,这是注定的。
小鬼: 那如果碟仙说的是真的,你是不是以后不管
            遇到谁,都不可以喜欢,直到林翠翠出现,
            你才跟她在一起?

大鬼也觉得懊恼。
小鬼见大鬼犹豫不决,更加激动起来。

小鬼: 如果林翠翠永远都不出现,你怎么办?
大鬼: 诶,你为什么这么激动?
小鬼:
大鬼: 这么晚了,你讲话这么大声,万一吸引到
            孤魂野鬼,它们会来上你的身的!

大鬼是发自内心地关心小鬼,
但对小鬼来说,他是在逃避问题。

小鬼: 神经病!

小鬼快步离去,留下一脸困惑的大鬼。

大鬼纳闷地回到家里。
只见梦娜依然坐在英雄的遗照前,
念小说给他听。

梦娜: 桌上,桐油灯的火焰在灯罩下昏然的亮着
            小屋内的一切

梦娜看大鬼一眼,立刻知道他有心事。

梦娜: (关切)有心事啊?

大鬼丢下书包,来到母亲面前。

大鬼: 妈,今天我们玩碟仙,他把我未来另一半
            的名字说出来

梦娜很想知道儿子的另一半是谁。

梦娜: 真的啊?那我的未来媳妇叫什么名字?
大鬼: 翠翠

梦娜脸色一沉。

大鬼: 林翠翠

梦娜手中的书本掉落地上。

大鬼: 妈,你ok吗?
梦娜: 哦,我没事(解释)只是觉得很巧,你爸
            以前有一个女朋友,也叫林翠翠
大鬼: 真的啊?
梦娜: 她是你爸的初恋情人。
大鬼: 你不是爸的初恋情人吗?
梦娜: 你爸读书的时候,就跟林翠翠在一起了,
            全校都认为他们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大鬼恍然。

大鬼: 那他们后来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梦娜: 你爸年轻的时候,就很迷信了,他虽然很喜欢
            林翠翠,可是算命的告诉他,要是他们在一起, 
            是不会有结果的
大鬼: 所以爸才追你?
梦娜: 是我追他!
大鬼: 啊?女孩子追男孩子,你不会难为情咩?
梦娜: 有什么好难为情的?喜欢就追啊!(打趣)
            你爸很容易追的,我随便追就追到了!
大鬼: 啊?爸这么随便的啊?
梦娜: 也不是啦你爸说过,有一次,他凌晨
            十二点对着镜子削苹果皮,结果镜子里
            出现了我的样子

大鬼觉得很有意思。

大鬼: 为什么会这样?
梦娜: 人家说凌晨十二点对着镜子削苹果皮,
            镜子里出现的人,就是你的未来对象

大鬼感到惊叹。

梦娜: 所以你爸说,就算我不追他,他也会追我

梦娜喜滋滋地望着遗照。

梦娜: (对英雄)我们注定要在一起的!对不对?

梦娜捡起小说,继续念给英雄听。

梦娜: 屋内的一切在如豆的灯光下,看来隐约而朦胧

大鬼望了妈妈一眼,蠢蠢欲动。
他决定也在凌晨十二点,
对着镜子削苹果皮,
看看他的未来对象是谁。
会是小鬼?
还是林翠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