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Bye Bye Ghost (Part 4)



黄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我的志愿”四个字。

小妖第一个兴奋地站起来,
与大家分享他伟大的志向。

小妖: 我要当法师,我要捉鬼!

全班大笑。

老师: 没有人问你!你坐下!

小妖没趣地坐下。
黄老师看准了安静的大鬼。

老师: 大鬼,你回答!

大鬼扭扭捏捏地站起来。
他其实是有想法的,
却始终对自己的理念缺乏信心。

大鬼: 我…我想当发明家!
老师: 发明家?你想发明什么?
大鬼: 我…我想发明一种眼镜,有阴阳眼的人戴了,
            就看不到鬼了!



全班嘲笑大鬼。

老师: 坐下!

大鬼一坐下,怪怪就站了起来。

怪怪: 老师,我不知道我的志愿是什么?不过,我非常
            肯定,我不想当华文老师!
老师: 为什么?
怪怪: 因为我大伯说过,如果找不到工作,就教书!
            如果不会教书,就教华文!

全班同学破口大笑。
黄老师瞪怪怪。
原本一脸得意的怪怪,
非常识相地言归正传。

怪怪: (堆笑)嘻嘻…开玩笑的啦!黄老师!

黄老师不觉得好笑。

怪怪: (潇洒)其实我的志愿是...(指门口)认识她!

众人望向门口。
只见美美校长带着一名女学生来到课室外。
黄老师立刻上前会见美美校长。
全班男同学好奇地往外探视新同学。

美美校长跟黄老师说几句,
递一份报告给他,跟着离去。
黄老师带着女学生走进课室。 
只见是一头短发,长得甜美可爱的小可。

小可身高约162cm,块头不大,步伐很小。
她虽然摆出一副冷漠的臭脸,
但还是掩饰不了美少女的气息。

全班男同学顿时哗然,为之惊艳。

怪怪如痴如醉。

怪怪: (心声)哇…就算明天我被车撞死,我也够了…

小妖心花怒放。

小妖: (心声)哇…突然很想结婚咧…

大鬼目瞪口呆。

大鬼: (心声)太美了,到底是人还是鬼?

男同学欣喜若狂,交头接耳地谈论。

老师: (拍桌子)吵什么吵?没看过美女啊?

全班静下来,窃喜,偷笑。

老师:   这位是刚转校过来的新同学,她叫徐小可…

黄老师开始翻阅小可的报告。

老师: 小可是从St Mary中学转校过来的…这是
            她…(震惊、转头问小可)这是你第十次
            转校?为什么?

全班同学瞠目结舌。                                                                                       

小可一脸难色,浑身不自在。

老师: (继续读资料,更震惊)你有精神问题?
小可: (慌、否认)我没有!我…我…我要上厕所!

小可马上转身离开课室。
全班同学开始八卦地谈论小可。
坐在窗边的大鬼探头注视走廊上的小可。
只见小可快步走向女厕。
大鬼顿感不妙。

他们的课室就在二楼,而二楼的女厕…有鬼!

大鬼: 老师!我也去厕所!

说完,大鬼马上跑出课室,奋力追上小可。

大鬼: 不要进去!

只见小可快步走进女厕。
大鬼这只无头苍蝇也闯进了女厕。
小可正在洗手,见大鬼冲了进来,吓坏了。

小可: 啊!

小可气愤地上前掌掴大鬼。

小可: 这里是女厕!你进来干什么?
大鬼: Sorry!Sorry!

大鬼马上跑出去,在门外向小可解释。

大鬼: 里面有鬼!快点出来!
小可:    神经病!
大鬼: 我亲眼看过,你相信我!
小可: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

这时,大鬼的阴阳眼
看见了中学生Tony的鬼魂,
从其中一间厕格走出来,
来到小可面前。
Tony是个戴眼镜的书虫, 脸色苍白、
眼白有血丝的他,面无表情地望着眼前的小可。

大鬼: 小心!他就在你前面!

小可望向前方,不见任何东西,
觉得大鬼不可理喻,
不以为然地往前走向厕格,
结果“穿越”了Tony,
与他成为一体。
小可打了个寒噤,跟着一脸阴沉,
眼神呆滞,显然已被Tony上身。

大鬼心知不妙。
小可拿了角落的一只扫把,离开厕所。

走廊上,小可拿着扫把,
快步走向课室,目露凶光。
大鬼紧跟其后,虽感不安,却束手无策。

小可走进了课室,站在门口,
凶狠地瞪黄老师。
接着,从小可口里传来的,
是Tony的充满恨意的声音。

小可: Mr Wong!

黄老师和全班同学瞠目结舌。
小可用膝盖把扫把折断成两截,
拿着尖锐的一端冲向黄老师。

同学: (慌张嚷嚷)啊!

大鬼立刻冲上前,从小可的身后
捉住她,不让她前进。
其他同学吓得脸青唇百,
一边尖叫,一边离开桌位,
退到课室后方,缩成一团。
怪怪和小妖也上前拉住小可。

小可: (Tony声、凶悍地质问黄老师)为什么fail我?

黄老师害怕得躲到教师桌后,不敢吭声。
小可力大无穷,三男咬紧牙根按住她。

小妖: 发生什么事?
大鬼: 她被鬼上身了!

小可使尽全力挣脱三男。
三男被推开,小可拿着扫把冲向黄老师。

小可: (呐喊)啊!
老师: (吓得失魂落魄)啊!

一道符贴在小可的额头上。
小可如同被点穴,动弹不得。
原来是及时出手,沾沾自喜的小妖。
大鬼和怪怪跑上前,
把小可手上的扫把拿开。

大鬼: 这样也可以啊?
小妖: 当然啦!你没有看僵尸先生咩?
怪怪: 可是她是人不是僵尸咧?
小妖: 这些符是我大舅亲手画的,什么鬼怪都会怕的!
            走!我们带她去我大舅那里!
大鬼: 黄老师,她被鬼上身了,我们带她去找法师,
            很快就回来,可以吗?

吓得呆若木鸡的黄老师一边发抖一边点头。
三男合力把不能动的小可抬出课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