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Bye Bye Ghost (Part 10)


大鬼和小可从坟场回到学校时,
美美校长已站在门口等候。
她的脸是臭的。
大鬼和小可心知不妙。

两人被罚,站在升旗台上。
美美校长站在两人面前。

美美: 为什么这么迟?
大鬼: 我们帮一个老婆婆

大鬼知道美美校长是不会相信
他的“鬼话”,于是选择放弃。

大鬼: 哎呀,算了!讲了你也不会相信的!
美美: 哦,Ok咯!很有性格hor?不要以为你爸爸
            以前追过我,你就不敢罚你!(严厉地)好!
            你们这么厉害迟到,我就罚你们站到下课!哼!

美美校长气愤地走开。
小可和大鬼对望,笑了出来。

小可: 诶,有一件事我很好奇
大鬼: 什么事?
小可: 你们三个人的名字真的叫怪怪、小妖和大鬼啊?
大鬼: 没有啦,怪怪叫荣康,小妖叫德兴,我叫明杰!
            怪怪、小妖和大鬼是我们的外号!Bye Bye Ghost
            的每个成员都有一个外号,这样比较特别嘛!

小可兴致勃勃地也想取一个外号。

小可: 那我也要有一个外号!你叫大鬼

小可认真思考,终于想到一个绝佳外号。

小可: 那我就叫小鬼!
大鬼: 小鬼?
小鬼: 对啊!(指大鬼)大鬼!(指自己)小鬼!

两人觉得有趣,同时发笑。
这时,美美校长板着脸,
再次出现在两人面前。
两人马上收起笑容。

美美: 我叫你们罚站,你们谈天说地,天南地北?
            好!我现在罚你们唱歌!唱到下课!
大鬼: 唱歌?
小鬼: 唱歌?
美美: 马上唱!

大鬼和小鬼对望,原本大皱眉头,后来笑逐颜开。

小鬼: 我最喜欢唱歌了!
大鬼: 我也是!

美美校长目瞪口呆。
小鬼开始唱成龙与苏慧伦合唱的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鬼: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每个小小梦想
            能够慢慢地实现!我是如此平凡,却会被鬼上身
            我要说声谢谢~鬼~!在我生命的每一天!

小鬼如此愉悦地唱,美美校长觉得莫名其妙。

大鬼: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迷信少年,
            曾经疑神疑鬼!我从来不平凡,什么都看得见!
            我要说声谢谢~鬼~!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两人唱得和谐,音色又纯美,
美美校长开始闭上眼睛,投入聆听。

大鬼: 让~我~用阴阳眼,帮你看,看周围的孤魂野鬼
小鬼: 让它们上我身,这样你,就不会乱吐满地
大鬼: 如果看见它们接近,就拉着你跑,在你最需要
            朋友的时候
小鬼: 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两人继续尽情地哼唱。
美美校长拍着手,陶醉在歌声中。

下课后

大鬼和小妖边聊天边开门进入AVA Club

大鬼: 结果我们真的把婆婆送回坟墓
小妖: 真的啊?

两人一瞅前方,突然静下来。
只见怪怪闷闷不乐地坐在一角,一脸惆怅。

大鬼: ok吗?

怪怪突然站了起来,走到大鬼面前,
认真地望着他。
大鬼感到诧异。

怪怪: 你是不是喜欢小可?

大鬼有点心虚,无言以对。

小妖: 她现在的外号叫小鬼!

怪怪一闻,更不是滋味。

怪怪: 你大鬼?她小鬼?故意的吗?
大鬼: 不是,是她自己取的!
怪怪: 你喜欢她,对不对?
大鬼:

原本态度强硬的怪怪,突然低声下气。

怪怪: 你可以不要喜欢她吗?

大鬼有点意外。

怪怪: 因为我喜欢她。
大鬼:
怪怪: 答应我,不要喜欢她

怪怪诚恳地望着大鬼。
大鬼有点为难。
怪怪的眼眶开始蓄泪了。
大鬼不忍好友难受,勉强地答应。

大鬼: 好吧我答应你

怪怪的态度又强硬了。

怪怪: 你发誓!

大鬼开始懊恼了。

大鬼: (无奈地)我发誓

一旁的小妖也理直气壮地发誓。

小妖: 我也发誓,我不会喜欢小鬼!
怪怪: 你不用发誓啦!
小妖: 为什么?
怪怪: 她配不上你。

小妖斟酌了一下,也有同感。

小妖: 我也这么觉得!

怪怪的计谋得逞,顿时心情愉快。

怪怪: 太好了!呐,既然你们都不喜欢她,就帮
            我追她!
大鬼: 啊?
怪怪: 我希望在一个月之内,跟她走steady

大鬼脸色一沉。

怪怪: (兴奋)On
小妖: (爽快)On
怪怪: (转头望大鬼、探问)On
大鬼: (有点迟疑)On…
小妖: (好奇地)Oi!你打算怎么追她?
怪怪: (胸有成竹)玩碟仙!

小妖愣住。
大鬼有不祥的预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