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Bye Bye Ghost (Part 13)


大鬼约了怪怪、小妖和小鬼,
夜晚溜进学校的AVA Club里,
一起玩凌晨十二点对着镜子
削苹果皮的游戏。
时间是十一点五十五分。

只见课室里摆了一面很长的镜子,
镜子前有张桌子。
大鬼捧着一粒苹果和一把小刀。
小妖、怪怪和小鬼围站在他面前,一脸好奇。

小妖: 我还听说削苹果的时候,皮不可以断,
            如果断了,你的未来另一半就会死掉!

众人一闻,感到畏惧。
大鬼想退缩了。

大鬼: 哇,好像很可怕哦?不然不要玩了啦

小妖第一个激动起来。

小妖: 诶!我好不容易才骗到我爸爸妈妈,说我来
            学校camping!现在你说不要玩?
大鬼: 好~我们玩!我们玩!(探问)谁要先玩?
小鬼: 当然是你啦!
大鬼: 啊?我啊?
小鬼: 对啊!你不是很想看到你的林翠翠吗?

小鬼话中的醋意,大鬼感觉得到。

小妖: 对!如果碟仙灵的话!等一下你就会看到
            林翠翠!
怪怪: 我也很想看一下林翠翠到底长什么样!

小妖快速把一张椅子搬到桌子前,
把大鬼押在椅子上。

小妖: (对大鬼)坐下!

大鬼心跳加速。

AVA Club外的走廊上,
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原来是美美校长。
她听见AVA Club里有声音,
于是好奇地走向AVA Club

时间已经是凌晨十二点...

大鬼拿着小刀和苹果,战战兢兢地削皮。
小鬼等人紧张地围站在大鬼身后。
桌上点了一根白蜡烛,
烛光让气氛更具神秘。
大鬼削果皮的手正着颤抖。
他目不转睛地望着镜子。

美美校长轻轻推开一扇窗户,
在外窥探AVA Club里的动静。
当她目睹四人怪异的活动时,
她感到非常好奇。

大鬼和身后三人在镜中的影子突然模糊。
大鬼心跳加速,削果皮的手猛烈抖动。
镜中渐渐出现一个女孩的身影。
大鬼愣住,停止削皮。

女孩的样貌和身影渐渐清晰起来,
是那个17岁,长发,绑了两条辫子,
清纯可人,身材高挑,穿着校服,
在梦中被困在Mari Kita Room,
向大鬼求救的那个70年代女生。

大鬼记起是梦中的女孩,一脸骇然。

美美校长立刻认出这个神秘女孩,
顿然脸色苍白,歇斯底里,失控尖叫。

美美: 啊~!

众人大吃一惊,转头望向窗户。
只见苹果皮被削断,掉落在地上。
美美校长落荒而逃。
四人面面相觑,马上追出去。

美美校长急迫地往远处奔跑。
大鬼等人追了出来,
奋力追上美美校长。

岂料,美美校长竟然来到Mari Kita Room外。
更意料不到的是,她居然跪在门前拜拜认错。

美美: 对不起!对不起!

美美校长的语气带有恐慌与愧疚。

大鬼等人来到旧课室不远处,
惊见美美叩头认错,马上躲在一旁窥视。

美美: 是我不对!是我不好!对不起!对不起!

大鬼等人对望,一脸困惑。
课室内传来有人在里头敲打木门的声音。
美美校长大惊失色。
大鬼等人瞠目结舌。
美美吓得脸青唇百,马上猛然叩头认错。

美美: 对不起!对不起!

敲击声越来越猛烈,
已到了震耳欲聋的程度,
连木门和门上的铁链都开始震动。
大鬼等人也吓得抱成一团。

这时,课室内突然电流交加,灯光闪烁。

额头已出现瘀伤,吓得呆若木鸡的美美,
不支倒地,昏迷过去。

大鬼: 校长!校长!

小鬼首当其冲跑向校长,大鬼等人也尾随。
四人在极度恐慌的情况下,合力把校长抬走。
敲击声持续,没有罢休的迹象

四人把美美抬进休息室,把她安置在床上。
四人又喘又惊,各自坐下来喘气回神。

小妖: 太可怕了!我就知道那个Mari Kita Room有问题!
怪怪: 诶,我听说Mari Kita Room以前是AVA Room
            现在被封成这样,一定有问题!
大鬼: 为什么校长这么害怕Mari Kita Room?

只见小鬼目不转睛地望着校长。
三男觉得奇怪,转头望向小鬼。

大鬼: 喂,你在看什么?

小鬼没有回应,把手伸向校长。
只见小鬼缓缓把校长裙子口袋里
半露出的一大串钥匙拿出来。
三男恍然,感到意外。
小鬼向三男展示钥匙。

小鬼: 你们说(探问)有没有可能

三男震惊。

大鬼: (问小鬼)你想进去Mari Kita Room
小鬼: (望校长一眼)趁校长还没醒(蠢蠢欲动)
              进去看一下?
小妖: (害怕)真的吗?
小鬼: (理直气壮)你们不是说过,Bye Bye Ghost
              其中一个任务,就是要证明一个地方有鬼吗?

三男面面相觑。

小鬼: 你们怕啊?
怪怪: 我们不是怕,我们是很怕!
小鬼: 那我自己去!

胆大的小鬼起身,准备离去,
却被大鬼叫住。

大鬼: 喂!你怎么知道这堆钥匙里头,有Mari Kita
            Room的钥匙?
小鬼: 我不知道有没有,但我相信有!

大鬼感到困惑。

小鬼: (坚定)因为我相信自己!

大鬼一愣。

就这样,四人前往传说中katong中学
最恐怖的地方…Mari Kita Ro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