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Bye Bye Ghost (Part 3)



Katong中学最恐怖的地方,
不是二楼的女厕,
而是礼堂旁边一间独立的废弃课室。
这间课室是被封锁的。
窗户都被木板钉起来,

同学把这间课室称为Mari Kita Room,
因为木门除了上了铁链和大锁头之外,
还贴着新加坡国旗。

大鬼、怪怪和小妖认为
只有强大的新加坡国旗,
才能压得住里头的恶鬼。

大鬼经常做同样的梦。
他梦见Mari Kita Room里经常传来
一个女孩“救命”声。

大鬼就这样,被求救声
召唤来到Mari Kita Room外。
其中一个窗户上的木板突然掉落。
一个女孩的身影会出现在窗后。
女孩高挑瘦削,绑了两条辫子,
穿着Katong中学校服,
感觉属于70年代的女学生。

大鬼虽看不见女孩的样子,
却能感觉到她是脆弱无助的。
女孩把手伸出窗外,
渴望大鬼能救她。
大鬼缓缓地来到窗前,
慢慢地把手伸向女孩的手。

这时,另外五只手突然伸了出来,
猛然捉住大鬼的手臂。
一股强大的力量企图
把大鬼拉进课室里。

大鬼就这样从梦中惊醒。
自从他与怪怪和小妖
分享了这个恶梦之后,
三人就不敢再接近Mari Kita Room了。

全校都知道大鬼有阴阳眼。
学生和老师都不愿意接近他。

这一天,大鬼、小妖和怪怪
一如往常买了食物,
来到食堂的桌位。
原本同桌用餐的学生
立刻跑到其他桌位。
三人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感觉。

这时,美美校长捧着食物,
前来与三人同桌用餐。
美美校长不介意与他们同桌,
大鬼、怪怪和小妖感到欣慰。

小妖: 校长!你人真好!不像那些胆小鬼!
            看见我们就跑!
美美: 一个看到鬼…一个kiss到鬼…一个以为
            自己会捉鬼…谁敢靠近你们?
大鬼: 你敢啊?
美美: 我是看在你爸爸跟我以前是同学,
            他又追过我,我才给你面子的!

小妖和怪怪望着大鬼。
大鬼怎么也不相信他爸追过美美校长。
美美校长向大鬼炫耀。

美美: 想当年,你爸迷我迷到要死!我一直拒绝他,
            他还一直死缠烂打!真的受不了他!

怪怪显然对美美校长的话感到质疑。

怪怪: 你看起来…不像很难追咧?

美美校长招牌式地拍桌子,站起来。

美美: (激动)喂!

三男吓一跳。

美美: 想当年我是Katong中学的Katong之花!
小妖: Katong之花?什么是Katong之花?

美美校长开始第二轮的炫耀。

美美: 当年Katong中学的美女如云,每个有样貌,
            有身材,有头脑!学校办了一场选美,结果
            我打败所有的校花,成为Katong之花!

大鬼突然想到一个重要的问题。

大鬼: 对了校长!既然你以前是这里的学生,
            我想问你,那个Mari Kita Room为什么
            会被锁起来?

美美校长的笑容顿失,面有难色。

小妖: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
美美: 我怎么知道?我以前念书的时候,那间课室
            就被锁了!根本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大鬼: 真的吗?

三人显然均对美美校长的解释充满疑问。
美美校长愤然地站了起来。

美美: 我是校长!我说的话当然是真的!

美美校长转身离开。
三男对望,觉得莫名其妙。
Mari Kita Room肯定没这么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