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一个老套的故事(2/11)


60岁的阿花收到老公阿牛去叫鸡的消息。 
她打算跟阿牛离婚。 
她找年轻律师洽谈。 

阿花:我要离婚。
律师:为什么?
阿花:我忍他忍很久了…
律师:你忍他什么?
阿花:什么都忍。
律师:不要离啦,离婚很麻烦的...
阿花:...
律师:不只是paperwork而已,很多事情要settle的。
阿花:哇,有钱不赚,在这边做好人啊?
律师:我是你从小带大的,我哪里忍心看你离婚?

阿花已经看开。

阿花:哎呀,我儿子女儿都跟你一样大了...
律师:...
阿花:我该做的都做了,是时候了…
律师:你离婚之后要做什么?
阿花:我很多东西做!我要学游泳,学驾车,学打鼓!
律师:这些不用离婚也可以学的嘛?
阿花:哎呀,总之我要离就对了啦!
律师:|||
阿花:我要跟他分到清清楚楚,不要跟他有任何关系!
律师:那你现在这间组屋呢?你们联名的,对不对?
阿花:房子给他啦,最多我去跟我女儿住咯!
律师:...
阿花:如果她不要我,我不是去买老人公寓咯。
律师:你把房子留给他,你对他这么好,还要跟他离婚?

阿花想到就气。

阿花:哼!我把房子留给他,这样方便他叫鸡嘛!
律师:...
阿花:直接叫来我们家,不用跑去Geyland!
律师:...
阿花:给亲戚朋友看到,丢我的脸!

律师终于明白阿花要离婚的原因。

纪律:你要离婚,是因为他去叫鸡,是吗?

阿花气得不想回应。
律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未拆开,
塑胶的巨型情趣按摩棒,摆在阿花面前。

律师:呐,这个送你…
阿花:什么来的?

阿花一瞅情趣按摩棒,原本不知道是什么,
看清楚之后,马上感到不好意思,把东西丢回给律师。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把按摩棒推给对方。

阿花:哎哟!要死啊!送我这个!
律师:我本来要送给我女朋友的,既然你需要,先送你!
阿花:哪里有律师送这种东西给顾客的?
律师:这个东西好!它救过很多婚姻的!比真的还好用!
阿花:你可怜我啊?我老公不搞我,你叫我搞自己?
律师:这个不是给你搞自己的!这个是给你老公搞你的!
阿花:|||
律师:你要拿来搞他也可以!
阿花:Choy!

律师把情趣按摩棒收起来。

律师:啊,不要就算啦…

阿花马上又把按摩棒抢回来。

阿花:我又没有说不要!
律师:...
阿花:今天是我生日咧!就当是我的生日礼物!
律师:哦!今天是你生日哦?Sorry sorry,我都忘了!

没有人记得她的生日,阿花是苦闷的。

阿花:算了啦,我的生日没有人记得的啦…
律师:哎哟,生日还想到离婚,不要这样啦!

阿花苦笑。

律师:我跟你讲,你回去再考虑一下...
阿花:...
律师:结婚是一辈子的事,离婚也是一辈子的事...
阿花:...
律师:想清楚再说!Ok?

阿花一时也有些困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