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Bye Bye Ghost (Part 22 完结篇)


大家发现小鬼和翠翠都不见了,
于是分头去找两人。

大鬼前往一至四楼的女厕寻找小鬼,
都不见她的踪影,但他毫不气馁,
继续朝最高层的五楼女厕前进。

五楼的女厕里,
只见小鬼面无表情地望着镜子。

大鬼气喘如牛地经过女厕,
见小鬼在里头,马上走进去。

大鬼站在小鬼身后,凝视着她。
小鬼透过镜子对大鬼冷冷地微笑。

大鬼: (不安、探问)你为什么不去投胎?

这时,小鬼转身,冷冷地注视大鬼。
小鬼终于开口说话,是翠翠的声音。

翠翠: 你知道你在削苹果皮的时候,我为什么
            会出现在镜子里吗?

翠翠再次上了小鬼的身。
大鬼心知不妙。

翠翠: 因为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大鬼: 我是人,你是鬼,我们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翠翠: 这是上天的安排,你没有选择。
大鬼: 我不管上天怎么安排,我只相信我自己!

翠翠感到意外。

大鬼: (确定)我喜欢的是小鬼,不是你!
翠翠: (坚信)和你相处的这几天,我感觉得到,
              你是喜欢我的。
大鬼: (全力否认)我没有!
翠翠: (冷冷)只要把小鬼杀了,让我占有她的
              身体,我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大鬼: (激动)你不可以这么做!
翠翠: (意志坚定地)二十年前,你相信命运,
              选择了梦娜,二十年后,我不会再让你
              离开我了!

大鬼错愕。

这时,翠翠露出诡异的笑容,
二话不说,用力猛掐小鬼的脖子。

大鬼感到不妙,马上阻止翠翠,
但翠翠力量之大,大鬼根本无法拉开她手臂。

大鬼: (呐喊)她是无辜的!放开她!

翠翠把小鬼的脖子掐得凹陷进去,
但仍是一脸冷笑。

大鬼用尽全力,咬紧牙根拉开翠翠双手,
但始终徒劳无功。

大鬼: (哀求)我求求你!你放过她好吗?
翠翠: (憧憬)放心吧,我们很快就可以在一起了

眼看小鬼被翠翠掐得脸部颤抖,毫无血色,
大鬼整个人心急如焚。
他决定豁出去了。

大鬼: 好!你想跟我在一起是吗?

大鬼跑出女厕,站在走廊的围墙前。

大鬼: 你放过小鬼,我马上跳下去!我死了!
            我的鬼魂就永远跟你在一起!

翠翠继续掐小鬼,小鬼的眼眶泛泪。

翠翠: (微弱的语气)我我是不会放手的
              如果真的要跟我一起,你就跳下去!

大鬼转头望下楼。
只见他身处在第五层的高楼,
确实离第一楼的地面很远。

大鬼转身面对翠翠。
翠翠的双手仍使尽按着脖子,毫无松懈之意。

翠翠: (坚信)这是命运的安排!你你躲不过的!

“命运”这个字令大鬼陷入沉思。
他回想起过去发生的事,
不禁自问“难道一切真的命中注定?”

为何大鬼在玩碟仙时,看见“林翠翠”三个字?
为何大鬼削苹果皮时,透过镜子看见的是翠翠?
为何大鬼偏偏邂逅小鬼?
为何被鬼婆婆上了身的小鬼,会与大鬼一吻定情?
为何梦娜会说镜子里出现的人就是你的未来对象”
为何翠翠会说 “他相信上天的安排,选择了你妈妈”
为何英雄会告诉得了阴阳眼的大鬼 “这是注定的”
为何小鬼质问大鬼 “可能这只是巧合?”
为何小妖会问大鬼 “你的未来老婆,林翠翠?”
为何小鬼会对大鬼说 “不要这么迷信,你要相信自己!”

一切的问题闪过大鬼的脑海。

这时,小鬼已开始翻白眼,随时断气。
生死关头,大鬼感觉自己必须孤注一掷,
才救得了小鬼。

大鬼: 好!我跳!

大鬼闭上双眼,转身跳下楼。

大鬼: (歇斯底里、失声尖叫)啊!

翠翠震惊,马上松手。
大鬼的身影从围墙后消失,
随即传来他坠地的巨响。

翠翠跑到围墙前,望下去。
只见大鬼卧在地上的一池血中,动也不动。

这时,鬼王、怪怪和捧着大型吸尘机的小妖驾到。

怪怪: 林翠翠!
小妖: 你死定了!

小鬼转头望向鬼王等人,大惊失色。

鬼王: (命令怪怪)插电!(对小妖)上!

怪怪给吸尘机插电。
小妖把吸棒交给鬼王,捧着机身,
与鬼王一起跑向翠翠。
翠翠转身准备逃跑,却被鬼王拉住右手。

鬼王: 想跑?

小妖按钮打开吸尘机。
翠翠一脸不妙。
鬼王把吸口对准小鬼额头,用力一吸。

翠翠: (呐喊)啊~!
鬼王: (对小妖)High power
翠翠: (撕声立歇)~啊~!

翠翠的鬼魂就这样被吸入吸尘机里。

小鬼瞬间昏了过去。
怪怪飞奔上前扶住她。

鬼王: (如释重负)搞定!

这时,一角处传来小妖的呐喊声。

小妖: (大叫)大鬼!

小妖这时才发现大鬼卧在楼下。
怪怪和鬼王也往楼下看,震惊。

怪怪: 大鬼!
鬼王: 快点下去救人!

大法师、怪怪和小妖合力把小鬼安置在一旁,
跟着一起跑下楼抢救去大鬼。

半年后

只见原本的AVA Club招牌
被一个崭新的Bye Bye Ghost招牌取代。

AVA Club已被改变成Bye Bye Ghost的会所。
怪怪收集的恐怖片海报已堂堂正正地贴在墙上。
大鬼的鬼故事书也风风光光地坐在书架上。
墙上还挂着很多小妖和怪怪与不同孤魂野鬼
勾肩搭臂的友好合照。

怪怪和小妖在桌上玩碟仙。
老碟仙坐在两人的对面。
三人都把中指摆在桌上的瓷碟上。

怪怪: (问碟仙)请问大鬼会不会醒过来?

老碟仙推动瓷碟。
瓷碟停止移动,上面的红箭头指向“会”字。
怪怪和小妖对望,惊喜。

小妖: (心急)那请问他几时醒?

瓷碟移动,先停在“今”字,
跟着继续移动,停在“天”字。
怪怪和小妖欣喜若狂。

小妖: (转身对小鬼)小鬼!碟仙说大鬼今天会醒!

只见一直坐在一角,用一块布
默默地在抹一片镜子的小鬼。

小鬼一闻小妖所言,没太大反应,
依然专注地抹镜子,没看小妖一眼。

小鬼: (有点冷淡、心领)谢谢你。

小妖和怪怪对望,有点难受。

这时,有人敲门。
怪怪和小妖快手快脚把道具收起来,
慌张地打发老碟仙走。

小妖: 不好意思,碟仙!有人来了!你先走吧!

美美开门进来。
小妖、怪怪和老碟仙愣住。

美美: (莫名其妙、指碟仙、问怪怪)他是谁?
怪怪: (瞎扯)他是新来的校工,他刚刚进来扫地!
小妖: (配合)Uncle,你可以走了!

老碟仙面无表情地走过美美,跟着走出会所。
美美显然没看过这个校工。

怪怪: (好奇)校长,找我们有事吗?
美美: (假装不以为然)哦,刚才有学生说,图书馆里
              面好像有baby的哭声,而且还有浓浓的烧焦味
            (暗示)你们有空去看一下哦!
小妖: (激动)哼!我早就怀疑图书馆有问题了!
美美: (提醒)诶!诶!诶!低调一点哦

说完,美美转身离去。

小妖: (迫不及待)走!我们去看一下!

小鬼与世隔绝,一味地抹镜子,没理会两人。
小妖和怪怪推着OHP和吸尘机匆匆离去。

深夜...

小鬼潜入医院探望大鬼。
病房里传来小鬼的歌声。

小鬼: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只见大鬼躺在病床上,依然昏迷。

小鬼: 我要说声谢谢你

小鬼捧着袋子站在床尾,唱歌给大鬼听。

小鬼: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鬼眼角流出了泪水。

小鬼: (凝视大鬼)他们说你今天会醒

大鬼无动于衷。

小鬼: (有点无奈地)我相信他们

小鬼走到病床对面的桌上,
把袋子里的苹果,小刀,镜子和
白蜡烛拿出来,摆放在桌上。

小鬼: (边摆边闲聊)你知道吗?我最近越来越迷信
              我晚上不敢梳头发,不敢剪指甲,经过人家办
              丧事的地方,我都会把头低下都是你害的

小鬼突然停止摆放东西,脸色一沉。

小鬼: 我突然很想知道,我未来另一半是谁

小鬼转头望大鬼一眼,若有所思。

没多久,只见病房的窗帘已经拉上。
小鬼坐在镜子前,手里拿着小刀和苹果。
病房里唯一光源来自桌上的两支白蜡烛。

墙上的时钟显示凌晨12点。

小鬼凝视着镜子,跟着开始缓缓地削苹果皮。
只见小鬼的手是颤抖的。
小鬼眼眶含泪,她内心充满了不安和感伤,
要是镜中出现的不是大鬼,她该怎么办?

大鬼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但仔细一看,
他的左眼皮似乎在轻轻地跳动。

小鬼按耐不住不安的心情,再度落泪。
这时,大鬼的手开始轻微地抖动了。

小鬼的泪水掉落在苹果上。
只见大鬼缓缓地睁开眼睛。

小鬼一愣,似乎察觉到身后的动静。
小鬼眼睁睁地望着镜子,透过镜子的反射,
清楚可见大鬼从病床上迷迷糊糊地坐了上来。

小鬼愣呆,停止削皮。
大鬼见小鬼背着他削苹果皮,有点意外。

这回,镜子里出现的是活生生的一个人,
小鬼不禁喜极而泣。
大鬼呆坐在床上,目不转睛地望着小鬼。
小鬼的心开始悸动起来。
大鬼再次看见小鬼,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小鬼放下苹果和小刀,转身面对大鬼。
两人相视而笑。

完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