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Bye Bye Ghost (Part 21)


轮到薇薇表演才艺。
只见穿着跆拳黑带道袍, 蒙着双眼的薇薇,
全神贯注,蓄势待发地站在台的一端。

另一端是全身发抖,拿着一片木板,
一脸骇然的小妖。
薇薇助跑,冲向小妖。

薇薇: (呐喊)啊!
小妖: (胆战心惊、喝止)等一下!

薇薇紧急刹车,扯下眼罩,望向小妖。
看不见就不会害怕,小妖也蒙住了双眼。

薇薇再度冲向目标。

薇薇: 啊!
小妖: 等一下!

薇薇又紧急刹车,扯下眼罩,厌烦地瞪小妖。
小妖拉下眼罩,只见他已眼眶湿润,
难过地向身后的大鬼交待遗言。

小妖: 帮我打给我mother,跟她说我今晚可能没有
            回家吃饭今年的红包钱我收在我放底裤的
            抽屉里面,还有(流泪)跟她说我爱她 
          (戴上眼罩、对薇薇)来吧
薇薇: 去死吧!(朝小妖狂奔、大喊)啊!
小妖: 啊!

小妖吓破胆,倒地昏迷。
薇薇瞠目结舌。
轮到小鬼表演了。
只见小鬼在后台紧张地来回徒步。
大鬼跑进来。

大鬼: 喂,到你表演了!
小鬼: 啊?这么快?
大鬼: 不要紧张,你可以的!
小鬼: 诶,你可以帮我吗?
大鬼: 啊?

没多久,大鬼和小鬼就并肩站在台中央。
改编版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音乐响起。

小鬼: 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个小小梦想能
            够慢慢地实现,我是如此平凡,却会被鬼
            上身(对台下男鬼放话)我要说声谢谢鬼,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男鬼们觉得趣味无穷,再度拍手。

大鬼: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迷信少年,
            曾经疑神疑鬼

怪怪和小妖感同身受,欣然地鼓掌。

大鬼: 我是如此平凡,却什么都看见,我要说声
            谢谢~鬼,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大鬼: 让~我~用阴阳眼帮你看,看周围的孤魂野鬼!
小鬼: 让它们上我身,这样你,就不会乱吐满地!
大鬼: 如果看见它们接近,就拉着你跑,在你最需要
            朋友的时候!
小鬼: 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一每一天!
大鬼/小鬼:(合唱)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一每一天!

在鬼婆婆的带领下,男鬼们起身拍掌。
美美从后台跑出来,与众人一起鼓掌支持。
大鬼和小鬼也忍不住给对方掌声。

轮到最关键的“观众票选”回合。
只见台下的六公主和小鬼,
分别站在写了自己名字的箱子前。

六公主的箱子里燃烧着熊熊的烈火,
唯独小鬼的箱子没火。

台上的大鬼、小妖和怪怪呼吁男鬼们投票。

大鬼: 现在请大家为你们最喜欢的女生投票!
            选出今年最有~鬼气~的Katong之花!

各持一张冥纸的男鬼们,
兴致勃勃地涌上前,
排队为各自的女神投票。
照排队的人数看来,
五公主和小鬼势均力敌,
唯独思思一个支持者也没有。

五公主努力地拉票,
娜娜挺胸诱人,
茜茜笑口常开,
甜甜装可爱,
薇薇摆出man姿态,
翠翠最有大将之风,
小鬼则一脸不安地拿着符纸护身。

男鬼们纷纷把冥纸投进箱子,有如在烧冥纸。

投票结束,成绩就要揭晓了

只见美美戴着Katong之花的皇冠,
披着标圈,手握着权杖,
以上届冠军的姿态,
笑容满面地站在台中央。

穿着校服的六公主和小鬼站在美美身后,
心情紧张地等着成绩揭晓。

小妖、怪怪和拿着大信封的大鬼站在一角,
准备宣布成绩。

大鬼: (展示信封、感激)各位孤魂野鬼!感谢
              你们的投票!我现在就宣布谁是katong之花!

大鬼战战兢兢地取出信封里的卡片,
不敢看它一眼。

大鬼: (激昂)2012年,第二届的Katong之花就是

鬼婆婆和男鬼们满心期待。
公主们和小鬼也万分紧张。
美美咬紧牙根。

大鬼鼓起勇气、与怪怪一起正视卡片,
两人顿时欣喜若狂。

大鬼/怪怪:(喜出望外)徐~小~可!小鬼!Yeah

小鬼愣住。
六公主顿时晴天霹雳。

婆婆: (欢呼)Yeah
男鬼: (众望所归)Yeah
美美: (激奋)YesYesYes
小妖: (举拳、欢呼)Swee啦!

大鬼、怪怪和美美跑向呆呆站着的小鬼身边。
美美摘下皇冠,给小鬼戴上,
跟着替她套上标圈,再递上权杖。

男鬼们陷入疯狂,频频拥抱,
鼓掌,握手和high five

小鬼: 我是Katong之花?
大鬼: 是!你是!你真的是!

美美往小鬼的脸上大亲一口。

美美: Muack!你帮我打败那六个臭女人,
            你太争气了!

这时,小妖突然尖叫。

小妖: (尖叫)啊!

众人望向小妖。

小妖: (指向公主们)你们看!

只见遭受承重打击,瘫坐在台上,
颓然丧志的茜茜、思思、娜娜、甜甜和薇薇
已经变成了发福版,毫不起眼的40来岁黄脸婆。

茜茜笑不出来,傻傻地望着天花板。
思思低着头,沮丧地哭泣。
甜甜把头埋起来,逃避现实。
薇薇强忍泪水。
娜娜呆呆地把头靠在薇薇肩上。

大鬼目瞪口呆。
男鬼们更是大吃一惊。

男鬼A (震惊)哇!(嫌弃)原来她们这么老的啊?
男鬼B (鄙视)是咯!原来不是chio bu,是auntie
男鬼C (吐口水)哇biang!今天看了两个钟头,原来
                是在看一群auntie比赛!呸!
男鬼D (没趣)走啦!走啦!回坟墓看我阿嬷更好!

男鬼们感到扫兴,散场离去。

五公主眼睁睁看着原本疯迷她们的男鬼们逐个离去,
终于按耐不住情绪,顿时崩溃大哭。

大鬼、怪怪和小妖感到非常痛心。
美美也替五公主感到难过,一阵鼻酸。
鬼婆婆眼眶红润,不忍目睹,转身离去。

当年风华正茂,青春洋溢的公主们,
如今只能以泪洗脸。

大鬼缓缓上前安慰五公主,小妖和怪怪尾随。

大鬼: 不要太难过,比赛有赢有输嘛
小妖: 是咯!人都会老的,再过几年,我比你们更老!
娜娜: 谁说我们老!我们永远是最年轻!最美丽的!
薇薇: 算了啦,娜娜我们的时代过了

薇薇的话,有如当头棒喝,顿然让其他四公主醒悟。

思思: (坦然)时间是不等人的
甜甜: (自怜)我们真的老了
娜娜: (认输)我们不再是校花了

现场陷入愁云惨雾的气氛。

茜茜: (含泪、堆笑)诶!拜托!至少我们比过了!
              我们没有遗憾啊!

四公主一愣,望向茜茜。

茜茜: (嘲笑)你看你们,哭成这样,难看到要死!
              怪不得鬼看了都跑!(破口大笑)哈哈!

其他四公主受感染,也勉强地笑了。
大鬼和小妖也忍不住笑。

思思: 对!我们没有遗憾了!我们可以去投胎了!
茜茜: 我要投胎成男人,我要站着小便!
甜甜: 我还是要投胎成美女!我要继续当校花!
娜娜: 我不管什么!(拍胸口)我还是要我的大奶大!
薇薇: 讲够了没有?去~投~胎!

薇薇带领其他公主走下舞台,走向出口。

大鬼: 等一下!

五公主止步,转身面对大鬼。

大鬼/怪怪/小妖 :(诚心地道别、挥手)Bye bye
五公主:              (微笑)Bye bye
薇薇: (感激)谢谢你们帮我们办Katong之花,
              我们真的很感动。

大鬼、小妖和怪怪对望傻笑。
美美也勇敢地走上前。

美美: (主动地)Bye bye

五公主对望一眼,跟着也向美美招手。

五公主: (微笑)Bye bye

美美心满意足。
五公主踏出礼堂。

怪怪/小妖/大鬼:Bye bye ghost!成功!

这时,美美发现翠翠不见了。

美美: 诶,怎么少了一个?林翠翠呢?
小妖: 对哦?

大鬼等人恍然,开始探视四周。

怪怪: 小鬼也不见了!

大鬼觉得不对劲。

大鬼: 走!我们分头找她!

四人分散寻找小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