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最爱逛超市

近几年越来越爱逛超市。
听说这是老化的现象。
逛超市时感觉特别平和。
有颜色,有味道,有轻音乐。
有真实的对话。
每种物品都像一个家庭。
每个顾客好像都有故事。

最近有了一个想法。
不一样的超市代表不一样的生活。
在哪一间超市感觉最自在,
就代表你最适合哪一种生活。

超市也分阶级。
Sheng Siong和Shop n Save较中下层。
应该象征过着租房子,或住在环境较杂乱,
那种颠沛流离的生活。
NTUC应属中产阶级。
就像住3-5房式的政府组屋一样。
Giant应该也一样。
但我不太喜欢Giant,因为实在太多人了。
我很偏激地把Giant归类为人很多的组屋区。
直觉想到Jurong。
我不太去Jurong的。

Cold Storage中上层。
公寓或半独立住屋。

Market Place最高级,
象征私人豪宅。

当你走进以上任何一间超市,
感觉那是属于你的超市,
你就找到了合适的生活水平。
这个理论纯属个人观点。

当我走进Sheng Siong和Shop n Save时,
我都想尽快买完东西就走。
那里应该不属于我。

我最长去NTUC。
可能因为我家楼下就有一个,
而且那间NTUC又宽敞又干净,
逛起来就是有与世无争的感觉。
尤其是夜晚10-11pm就要打烊的时候,
零压力,超自在,老友鬼鬼。
我应该最适合中产阶级的生活。

老实说,我也喜欢逛Cold Storage。
它没有NTUC那么老朋友。
感觉倒像中学时喜欢学姐,
或隔壁班的女高材生那样,
不完全自在,但暗地里总想靠近。
CS可能代表那种我不确定是否合适,
但却想有一天努力得到的生活。

较少逛Market Place。
Raffles City和Paragon的,感觉有距离。
离家近的i12分行,偶尔逛一下。
人一多就会闪避。
有点高尚,会自卑。

通常洗完澡才逛NTUC,
穿着T-shirt、短裤和拖鞋,
就像走进家里冷气极大的巨型储藏室里。
有家的感觉。

所以说住政府组屋3-5房式就够了......吗?

有些事情是矛盾的。
去年我住香港的W Hotel。
很Slick,很名牌,简直是Playboy住的。
来到国外,我短暂地脱离了现实。
酒店楼下的高级超市,
高不可攀,富贵逼人,
但我每天逛。
还穿着光鲜亮丽的服装逛。
完全自在,十分享受。
难道这就是虚荣心?

人的价值观随着年龄不断改变。
这应该很正常吧?
我记得小时候,
最爱逛的是ma ma sho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