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大姐大-李昭敏

大家都叫她大姐大。
因为她就是大姐大。
大姐大说话,大家都会听。
不久前,大姐大说,她有点累了。
如果大姐大说累了,她是真的累了。

2003年,我刚念完电影课程。
当时拍了一部很好玩的短片,
叫《Singapore's Funniest Home Video》。
那是我第一次跟大姐大合作。
她和家强演一对想拍home video
来参加短片比赛的夫妻。
结果,短片被送pizza的小子搞砸了。
我演那个送pizza的。
这个莫名其妙的短片,
竟然入围了当年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的最佳短片奖。
从今以后,
大姐大开始出现在我每部作品里。

2005年,我正式开始拍戏。
大姐大帮我演出我的处女作《铁男》。
我们扮演洗衣店的员工,零压力,超好玩。

2006年,大姐大帮我演出《等一个晴天》。
她演一个烂赌鬼,一个失败的母亲。

2007年,大姐大帮我演出《爱情十八克》。
她演一个只有一个镜头的邻居。

2008年,大姐大帮我演出《飞越佛跳墙》。
她演暗恋、迷恋、苦恋李文海的护士长Lucy。
记得有一次,她把摄影师弄哭了。
因为她太好笑,摄影师笑到流泪。

2010年,她帮我演出《当海南遇上潮州》。
她是第一女主角,也是第一男主角。
海南仔这个角色永远活在我心里。

同年,她也演出了《等一等爱情》。
她在剧里饰演一名女德士司机,
口头禅是“我全家排队等我吃饭的”。

2013年,她主演了我的最新作品《套》。
她演一个保险套。
真的,她演保险套。
她在戏里叫Durian。 
她是Durian Flavour保险套。

每次演出我的作品,
她都做出很大的牺牲。
为何如此委屈自己呢?
理由很简单,因为好玩嘛!
无论她演什么角色,角色都会活起来。

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理由。
就是广东人说的...撑。
她撑我。
撑到底。
我欠她很多。
真的很感谢她。

2013年,是疯狂的一年。
大姐大除了扮演保险套之外,
我们为了试用一架新的摄影机,
竟然拍了新加坡版的《Trouble Maker》MV。

以下是韩国偶像正版。

以下是新加坡翻版。
她演女间谍,我演男卧底。
这么好玩,为什么不拍?

大姐大,累了就休息一下。
连你都累了,我们怎么还走得下去?

休息好了, 请你继续演戏,继续好玩...
继续撑我。
谢谢你。

大姐大今年50大寿。
她一点都不老。
谭咏麟年年25。
她年年17。

1 条评论:

  1. 还没看韩版的<>,就已迫不及待先看新加坡版的。。可见大姐大的“喜引力”......哈哈哈

    回复删除